君問

問花落處,灣家人。
子博主凱歌,靖蘇,誠台,然浩。

我若虐,那也是因為愛。

(因個人控制欲強烈,不喜lo的轉載功能,於是除了活動及宣傳的功能性文章,其餘創作一律禁轉。感謝配合。)

【偽裝者│誠台】關於哄小少爺這門技術

*雖然是原作向,但是為了腦洞的展開方便,我把救戰俘的事情搬到了南田小丸子死前。

*標題亂下系列。

*邏輯死+今天沒帶腦子出門=一切都是BUG。

*心疼黎叔心疼小少爺然後大大心疼明家大哥23333




  縱然心中的疑惑如氣球一般,一顆顆紛紛漲鼓得都要撐破他偽裝著的臉皮,但明台還是裝著沒事人一樣頂著上海行動組組長的身份,做著該他份內做的事。

  「黎叔,你們人數點好了就先撤,晚一點日本人就要封山了。」

  「正在點,知道。」

  「郭騎云你負責帶人從後山繞下去,到達B點後會有人接應。」

  「是,組長。」

  「于曼麗你……」

  「我怎樣?你還是先處理你的事情吧。」于曼麗截下了明台的話輕笑道。開玩笑,她還想看熱鬧呢,怎麼可以輕易被人打發了去?

  「……」默契夠好,知道這妮子的心思,明台不動聲色的橫了她一眼。

  「說的也是,被這麼一鬧我恐怕晚點還得陪大哥跟日本人開會,時間緊,你有什麼事想問還是趁早吧。」

  聞聲,明台便再也沒有興致跟于曼麗扯皮,他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定力才把心中那股躁給壓下去,才轉過了身。

  他們這次接到的任務內容是營救戰俘,卻不巧在行動前被人瞧出了苗頭,但因為知道人即將轉移,明台即使知道敵方必定會加強守備,己方情勢不利,卻因為道義依舊下了照舊執行任務的命令,畢竟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在林間經過了一場混戰,他們中了日本人誘敵的圈套,最終還是沒有把滿崽救回來,明台倒是差點把自己交代在這兒。

  說實在的,在發現槍沒了子彈的那一瞬間他並不後悔,但也是因為那時的不後悔造就了他心中此刻巨大的內疚與憤怒。

  「阿誠哥,你不解釋一下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兒嗎?」

 

  明誠在得知消息時,來不及多想就沉著臉奔進了明樓的辦公室,隨後秘書處其他人就看見他披上了風衣,急忙忙奔出了辦公廳的身影。

  他跟大哥的身份明台還在懷疑,成天變著花招來試探他們,但明台的身份他們可是一雙眼睛擦得雪亮。出於心疼,也為了後面的相認鋪路,明樓與明誠也變著法子透過各種日常交流將一些支微末節的線索透露給明台知道。他們知道以自家小少爺的機靈聰明,這些看似瑣碎無用的拼圖最終都可以在他手上拼出他們想要他看到的圖樣。

  這一次的營救任務也是用了一樣的套路,明誠在一次對談中「不小心」透露了新政府中有人跟日本方面做著牙子生意,那批戰俘不日即將轉移,提醒他再不早點救出人來只怕是要人去樓空。

  所以當明誠知道明台的任務事跡敗露時,才會特別慌。

  在上海,無論是軍統或中共地下黨的情形他都一手掌握,所以他知道明台事前的部署,包括人馬與槍枝。本來在對方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雖然手頭上資源少,卻也是最能發揮效能的分配了,但如今在火力不足的情況下,對上防心已起日本軍——明誠不想讓自己多加思考,連忙組織起手上立刻可以動用的人馬,開了兩輛車就往明台 所在的山林移動。

  所幸他來得不算晚,衝進林子裡時恰巧聽到那叫滿崽的孩子殺豬一樣喊著救命。明誠舉起了手示意跟著他的人不要輕舉妄動,就怕那是個誘敵的陷阱——事實上,還真的是。

  所以當他順著聲音埋伏於叢林間時,看到明台聞聲而來的身影,心中雖不意外卻還是惱怒——這傢伙,腦子裡除了別人的命是連自己的命都裝不下嗎!

  那時的明誠是一腦子熱,所以在發現明台被逼入絕境時,他沒有半點掩飾及顧慮的就朝著拿槍指著明台的傢伙腦袋開槍了,結果在放下槍之後,他的首要處理事項就是得想想怎麼跟明台解釋,他一個新政府官員如何知道軍統跟地下黨的行動消息,然後還在緊要關頭幫著他們跟日本人對幹。

  明誠用指節揉了揉額頭,跟臨時被調來的人員交代完後就讓他們離去回到原本的崗位上,然後走到明台身後。

  他遠遠看著明台背著他,一邊交代後續處理的修長身影,才發現那個整日纏著他要糖吃的小少爺都已經長這麼大了。

  看來說謊是行不通的,絕對騙不過這機伶鬼。明誠又用指節扣了扣額頭。

  那便哄著吧。

  論起哄小少爺這門技術,明家哪有人能跟他比。

 

  「我只是想,既然透露給你俘虜即將轉移的人是我,那麼今日若不把你完完整整的帶回去,大姐怕是要給我脫層皮了。」

  面對明台的質問,明誠的回答毫無掩飾,特別坦蕩的說了實話。

  明台看著眼前這人立在樹旁,腳踩在突起的樹根上,身影特別挺直可靠。這一次回上海他發現自己已經比眼前的人還要高上一些還有點小得意,但本來他倆身高就沒差多少,這樣一站明誠便是從高處望著自己了,看那輕鬆自得的樣子,再對比起這幾日的多次試探下對方迴避的態度,心中的那把火便再也壓不下去。

  「說!你究竟是哪一邊的!給我老實交代!」怒喊著,手上的槍口也指向了對方。

  「我以為在家裡我已經跟你解釋過了。」明誠面上無奈。好啊這小子,居然拿他給的槍對著他。

  「你那也叫解釋?哄我的吧!」明台想起他用大姐的態度暗示,雖然心裡有多種猜測,但是那些終究不是個準的。

  本來在家裡沒有什麼,但是今天居然在戰場上碰到了,明台是又驚又怒——自己是什麼身份?自己兩個哥哥明面上又是什麼身份?今天明誠很顯然就是幫著他們來的,但是下一次呢?下一次在戰場上見面他們又會是用什麼身份?是敵方還是己方?他到底要不要拿槍指著自己兄弟?自己又會不會被他倆用槍指著?必要時是否要對著他們扣下板機?……這一個個疑問堆疊起來的情緒令他無法忍受。

  「嗯,哄你的。」偏偏一向最懂看人臉色的明誠,這時卻彷彿完全沒有注意到明台用力到發白的指節,以及過度僵硬的面容,回話極為無賴。

  「你!」氣不打一處去,明台握著槍的手一抬就要往明誠的腦門敲去。

  但是明誠也不是個任人宰割的,他身手俐落,一出一收,就把明台手上的槍打了落下,順便把另一隻要捶來的手抓住,而明台自然是不會一擊就罷手,他趁著空隙一把抓住明誠的領口,棲身一壓就把人給壓到了樹上。

  明誠腳下踉蹌了幾步,但他知道明台沒有開槍,就只是氣壞了要找出口撒氣,便沒有再還手任由人扯著衣領,眼神平淡的近距離看著他家小少爺滿臉不服氣,紅著眼眶瞪大雙眼抿著唇的模樣。

  這模樣就跟那次明台發現自己小時候被虐待時留下的傷痕一樣。

  「明台,」明誠低低在他耳邊喊了一聲,「別怕。」

  直到明誠那特殊的嗓音散去,明台看向他的眼神漸漸不再激動,但多了些茫然,抓著明誠的力道也減弱許多,這樣倒是變成明台主動趴在他懷裡一樣。

  「……才沒怕呢,我可是明家的小少爺。」沉默許久,明台才輕輕吐出了一句。

  「好好好,」明誠失笑,真是個愛逞能的。「是我怕了好不好?」他用空出來的那隻手輕輕的環住明台的後背,「我怕我告訴你的消息會讓你送命。」

  這也不是假話哄人的,他是真的怕了才沒有細想就衝來救人。

  「阿誠哥……」

  「不過你做得很好。」明誠一手撫上他的側臉,原本白淨的面容此刻卻多了好幾道深深淺淺的刮傷,大概是躲避時滾在地上擦到的,碰上去時明台疼得反射性的躲了一下。

  「……我沒能把所有人都救回來。」明台抿了抿嘴唇,想起剛才抱起時人還溫暖著的滿崽卻沒了呼吸,他又往明誠懷裡蹭了蹭。

  「明知道可能是陷阱還是拚了命要救人,我的小少爺真勇敢,真的長大了。」明誠傾身,一個吻就落在明台的雙眼間、鼻梁上,「我以你為榮。」

 

  「咳咳!」雖然喜歡看熱鬧,但是漸漸覺得事態發展不太對的于曼麗忍不住出聲,「報告組長,再不走後面就有人要追來了。」

  明台這才意識到自己整個人被明誠攬在懷裡,於是連忙退了兩步——這可不是在家裡!

  見狀明誠低低笑了兩聲,順從的放開了手。

  「那我也要回辦公廳了。」拍拍明台的腦袋,他轉身往山坡下走。

  「……我晚餐要吃紅燒肉。」知道時間已經被他耽擱了,明台也不好再冒險留人,但看明誠這樣輕鬆離去的背影,他不禁就想再變著法子刁難人一下。

  「我晚餐不知道回不回得來,」果然,聞言明誠轉過頭來,表情有些為難,「不然我回辦公室後先幫你打個電話給阿香?」

  「不要!我就想吃阿誠哥做的!」明台耍賴。

  「好好好,我跟你大哥請假。」明誠怎麼會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就想要讓自己被大哥刁難嘛。

  「嘿嘿。」

  揮了揮手,知道明台覺得自己得逞了,明誠也不再多做逗留——反正目的已經達到,請個假而已,拿這當交換條件,最後頭疼的也不是自己。

 

 

番外一

  「欸,所以你阿誠哥是什麼身分你探出來沒有?」旁觀全程突然想起鬧劇的起點,于曼麗用手肘撞了明台問。

  「……不關你的事。」原本還在高興自己將了明誠一軍的明台突然拉下臉來。

  ——哼哼,當我不知道你根本就被人家唬弄嗎?生死搭檔當假的呀?于曼麗撇了撇嘴。

  至於清點完人數後,本著關心兒子而好奇留下的黎叔心裡則是崩潰的。

  ——失散多年剛剛找到還在找時機相認的兒子好像快嫁了但是我沒有準備嫁妝到底要不要相認?!

 

 

番外二

  「……你說你為什麼要請假?」

  明樓剛剛掛掉南田洋子緊急召開會議通知的電話,明誠就進了辦公室摘要明台那邊發生的事情,順便跟他請假。

  「因為明台晚餐想吃紅燒肉。」某人回答的理直氣壯。

  「……你知道我等一下要見的是南田洋子嗎?」你不在誰來私下接近她?

  「你知道小少爺要是沒等到紅燒肉不吃晚餐,然後大姊知道是你不讓我放假的下場嗎?」

  「……打電話叫阿香先幫你準備好材料,處理好你手上的事情就滾回家去!」

  「大哥放心,我會留一碗紅燒肉給你當宵夜的。」語畢,明誠就特別恭敬的退出了辦公室。

  今天的明樓依然被兩個弟弟鬧騰得想要罵你大爺。




评论(2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問 | Powered by LOFTER